贺上川

脑洞多,坑多,弧长,渣

文豪野犬之这个世界的文坛完蛋啦!

命运伊始
物語、始まった


织田作之助站在直升电梯中,透过玻璃看着外面。这里的视野很好,能够俯瞰外面的街道。车水马龙,全部收纳于眼底。
眼前与织田作之助视线持平的建筑物越来越少,直至消失,电梯依旧没有停下。
而织田作之助在合理思考他的顶头上司传唤他干什么?
是“没你事了”“废弃”和“人事整顿”?一想到这,织田作之助手指尖都凉得发麻了。
可仔细一想,一个底层人员的去留,也没道理把他叫到顶层办公室,随便叫一个人让织田作之助滚蛋就好了。
那首领叫他来到底干嘛?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电梯就打开了。
首领办公室的大门,在柔软的红色长毛地毯的尽头,四面则是连炮弹也无法摧毁的坚固墙壁。幽暗的光线,有些令人晕眩。
织田作之助向门口黑西服的守卫报上姓名,守卫一言不发地示意我进去。
织田作之助站在办公室门前说:“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了——”
“爱丽丝酱、你就穿上这件连衣裙嘛。一下、就一下下!穿一秒钟就好啦!”
……好像从办公室里听到了什么很糟糕的台词。
织田作之助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几秒钟后重新说:“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了。”
“哎呀哎呀、不可以把衣服乱脱在地上啦。那条裙子可是很贵的——”
……门内再次传出了糟糕的台词。略微思索,织田作之助面无表情的说了声“打扰了。”便推开了门。
空旷的办公室里,满地都是漂亮的小裙子,而一个中年男性则拿着一条红色的连衣裙,一脸谄媚的看着一个不知有没有十岁的金发萝莉。萝莉是一副半裸的状态,而中年男性则是黑手党的首领。
“不要、人家不要!”
“求求你啦爱丽丝酱,你就穿穿看嘛、好吧?这可是我煞费苦心认认真真挑选来的啊。你看这花瓣一样的深红色荷叶边!你穿上一定超合适啦!”
“我不讨厌漂亮的洋装,我就是不喜欢林太郎这副死相!”
“首领——”织田作之助闭上眼睛再次发声。
森欧外和爱丽丝看了织田作之助几秒。
“我听从您的传唤前来了。请问您有什么吩咐?”织田作之助闭着眼睛站在那里。
突然间,能够将街道风景尽收眼底的玻璃窗被遮挡住,整个房间瞬时暗了下来。
再次恢复光亮时,森欧外弯腰已经坐在黑色的皮椅上,两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贴身保镖站在了森欧外身后,爱丽丝已经是穿戴整齐的坐在红木桌子上了,满地都是的裙子也不知被收到哪里去了。
森欧外眯起眼、稍稍皱起眉头,将手肘搭在桌子上,十指在面前交叉叠成塔状。
“——那么,”
“是的。”
“织田君,我这次叫你来不是为了别的。”在昏暗的办公室里,森欧外向织田作之助投来锐利的视线。
“是的。”
“……织田君,”森欧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你有没有被人说过‘应该多吐槽一些’呢?”
“经常会有。”
“简而言之,你现在刚刚进入这个房间,你什么都没看到。明白了吗?”
“是的。”织田作之助点头,“我刚刚到达这里,首领明明正忙着脱幼女却专程停下来顾及我,实在感激不尽。请问您找我有什么吩咐?”
森欧外用手指捏着眉心沉思了半晌,之后像是接受了一般点了点头。
“……记得以前太宰君曾说过——‘织田作是个说一不二的男人。虽然要习惯他的作风相当困难,一旦习惯了反而觉得各种治愈’……我现在有些理解了。”森欧外干咳了一下,说,“那么,关于我叫你来的原因呢——”
“我想拜托你找一个人——”
这时织田作之助已经睁开双眼了。
“找人吗……?”织田作之助在思考这句话的意思,“请允许我确认几个问题。首领您会直接在这里下达命令,可见要找的人一定非同小可。我身为一介下级成员能够胜任如此重要的工作吗?”
“好正经的问题啊。”森欧外笑了。“一般来说,你这样阶层的人都是用来在枪战最前线充当肉盾、或者抱着炸弹冲进军警屯所自爆的。但我对你的风评也有所耳闻,这次的工作务必希望你来做。”
森欧外用手捋起有些滑落的刘海这样说道,“下落不明的人,是情报员坂口安吾。”
织田作之助面无表情,只是微微抖动一下的手指出卖了他的内心是怎样的惊涛骇浪。
“真是镇定自若啊。我本想你要是刚听了这句话就慌了手脚,那必定是胜任不了这份工作……很好,那我继续说吧。安吾君是从昨晚开始失去音讯的,据说是晚上没有回家。他究竟是自己隐藏了行踪、还是被什么人绑走了,现在还完全没有头绪。”
“就像你知道的那样,安吾君是我们黑手党的情报员。”森欧外有些没精打采地叹了口气,看起了像是发自内心的因手下人员失踪而叹气,“他脑中装着黑手党不计其数的顶级机密,包括黑账的管理方法、向黑手党上缴保护费的企业和官员名单、走私品定期交易对象的联络方式等等。这些情报如果出卖给其他组织不仅能获得高额报酬,还能让他们一点点切断组织的命脉后一举击溃我们。即使并非如此,安吾君也是我重要的优秀部下,如果他遇到什么事我也想尽力去救他。我的心情你能理解吧?”
织田作之助没有说话。
森欧外拿起桌上的羽毛笔,在空中一圈圈地转动。
“我听说你在处理这类麻烦事上非常专业,像你这样的人在只擅长打枪揍人和恐吓的黑手党成员里实在是相当宝贵。我很看好你哦~”
织田作之助依旧面无表情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
森欧外带着一脸轻松愉快的表情,从抽屉里拿出了镶嵌着银箔的越前和纸,之后用羽毛笔洋洋洒洒地写下了这样的内容。
“织田作之助
 许此人以泰然自若之所为(nil admirari)遇纷繁万般事情均如破竹之势
 尔等不可置喙,必要鼎力相助
 鸥外”
“带上这个的话,在组织里是能有些特权的。你就拿去吧。”
织田作之助接过纸条收了起来。
“银之神谕”确实能让持有人拥有特权。
凡是持有“银之神谕”的人,所说的话便有和森欧外同等效力。若是持有“银之神谕”下令,五大干部之下的成员便不得不听命,否则就会被作为组织的叛徒处决。
“只要有这个,即使是干部你也可以用下巴差遣他们。”森欧外笑着说:“这么说来,你和身为干部的太宰君私下好像是朋友呢。这就是所谓超越地位的友谊吧~他是个很有能耐的人,要是遇到什么问题就尽管找他帮忙吧。”
“我并没有那样的打算。”织田作之助说。
“是吗?历代最年轻干部的头衔可是徒有虚表和轻狂之徒得不来的。虽然组织的同伴们也当他是个怪胎,但在我看来太宰君的实力真的是出类拔萃。恐怕再有个四五年他就能取我的性命坐上首领的位置吧。”森欧外露出了一个略带恶意笑容。
织田作之助没有露出其他表情,只是抬头看了看森欧外,试图从那张万年不变的笑脸上,看出森欧外的意图。
“我等着你的好消息。”森欧外将羽毛笔插回了笔筒。
在织田作之助听到声音的同时向森欧外行了礼,转身走向大门。
“织田君,”在织田作之助正要推门出去的时候,身后的森欧外说,“你肩带上的那两把自动手枪,样式真不错啊。”
织田作之助低头看了一眼他的枪。驼色外衣下的枪套里挂着的是两把老旧的黑色手枪。
“只是用惯了的老古董而已。但非常荣幸您能这么说。”
“我只是出于一点点好奇想问一下,据说你从没用那两把枪杀过人?”
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答道:“事实如此。”
“这是为什么呢?”
顿了一下,织田作之助反问回去:“请问,这个问题是您作为首领命令我回答的吗?”
“不,只是我个人出于兴趣想问问看而已。”
“那请恕我不愿回答。”
森欧外睁圆了眼,之后抱着手臂笑了:“是这样嘛。那就快去吧,我期待你带回好的报告。”




搞事情搞事情

评论(1)

热度(61)